龙游县地处浙江省中西部,县域总面积1143平方公里,辖6镇7乡2街道,人口40.4万。主要有以下特色: 千年古县:龙游历史悠久,春秋时期“姑蔑”古国建都于此,秦王嬴政25年(公元前222年)置太末县,唐贞观八年(公元634年)改名龙丘,五代吴越宝正六年(公元931年)改称龙游, 至今已有2240多年的建县历史,是浙江省历史上最早建县的13个县之一。源远流长的历史,留下了丰厚的文化积淀。境内拥有国家、省、县三级文物保护单位100多处,荷花山新石器时 代遗址发现人类走出洞穴后最早的地面构筑物,青碓新石器时代遗址发现全世界迄今最早的稻作遗存。龙游英才辈出,素有“儒风甲于一郡”之誉,龙游商帮曾是明清时期全国十大商帮... [详情]
竹林禅寺
千古之谜--龙游石窟
龙游县城北3公里的小南海镇,历史上就是风景名胜区。1992年6月9日,当地农民吴阿奶、邓寿富、陈龙根、毛荣贵动用四台水泵“四管齐下”,历时十七昼夜,终于使一个世代传说的“无底塘”水落洞出--谁都不敢相信,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的又一个世奇观--龙游石窟就这样横空出世了!  气势恢弘  谜团丛生 这是一个成年已久的巨型地下建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