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西名居--民居苑

发布时间: 2012- 06- 06 15: 17 浏览次数:

龙游县城的风光,当推城东最为人所注目:灵山江从南而至,绕廓北去,江中流水清清,江上三桥并列。有一山突兀临江,与县城隔水相对,江岸危岩壁立,涛穴幽邃,山上古增高耸,林木之中还隐隐约约地露出砖墙和翘檐瓦角,这就是鸡鸣山。据载宋嘉佑末年,有名叫吕大防的人在此山设书院讲学,一天闻棘丛中有鸡鸣声,大防感到奇怪,循声而寻却发现了一堆白银,足有好几百两,他把这些银两都交给了官府用于接济贫民,这事被传为佳话,此山因此口叫鸡鸣山。鸡鸣山现为龙游民居苑,高冈起风厅、灵山花厅、朔秀字、邵氏小厅、汪氏民居、巫氏斤等迁建于此,其中还保存了一部分古文物。翊秀亭

建于明万历辛巳年(1581),整个亭均石构而成,总高6.14米c平面正方形,建筑面积10.24平方米。亭之南面阑额下立有一石碑一一《绷秀亭碑记》,原建于张家埠,1994年迁建。

信息来源: 龙游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