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阳乡交出优秀成绩单,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发布时间: 2022- 06- 04 18: 31 浏览次数:



提前谋划、做好宣传、一户一策、兜底保障。随着“小县大城”的号角在全县各地吹响,社阳乡交出了一张优秀成绩单,原先制定的目标已超前完成。


社阳乡究竟有何妙招?一起来瞧瞧~



近日,社阳村红光村内,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准备周转房项目。据村支委黄法宏介绍,红光村确定要搬迁的人口有40户,80来个人。其中大部分搬迁户选择了文成小区和湖镇安置小区,而距离他们住上新房子,至少还要两三年。许多村民就是考虑到这一点,才迟迟没有签订意向书。



为了打消村民顾虑,做好村民生活保障,社阳乡决定建造周转房来进行过渡。目前周转房已进入了投标阶段,预计将有500多平方,共四层。“除了安置户以外,孤寡老人、年纪大的人都可以住到这里来。”黄法宏说,既是周转房,也是老年中心,既方便安置户居住,也为附近8个村的老年人考虑。



除了兜底保障之外,早在去年社阳乡就对“小县大城”政策进行了提早谋划。社阳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杨一祥说,“我们社阳乡是水源保护地,‘山高水远’,搬迁条件也比较多,这一次‘小县大城’政策又对村民们非常有利。”因此,社阳乡工作人员将“小县大城,共同富裕”农民集聚转化工作作为重点,坚持不漏一户,做好全覆盖宣传。



在社阳乡金龙村麻坪岭脚住着一位73岁的孤寡老人邱卸土,几年前妻子去世他就一人居住。考虑到他的情况符合此次‘小县大城’搬迁政策,村干部经常上门给他讲解,也为其选择了合适的货币安置政策。“以后就可以住到湖镇的养老中心去了,有人在一起也方便。”邱卸土笑着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社阳乡共有640人意向报名,其中594人已通过复审。(记者:傅程)



(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微龙游”)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