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网络文化活动季,来啦!

发布时间: 2024- 03- 25 09: 26 浏览次数:

3月21日,龙游县网络文化活动季暨“印象龙游瀫”—“天下龙游”正能量短视频大赛(第一季)活动启动仪式在小南海镇团石村举行,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短视频爱好者、属地网络自媒体人员欢聚一堂,共同见证大赛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主办,县文广旅体局、龙游传媒集团、龙游瀫建设管理中心、龙游文旅公司承办,县网络作家协会协办,将持续至2024年6月30日,旨在聚合一批正能量网络名人、打造一批优秀网络文化作品、推出一批精彩网络文化活动,进一步挖掘龙游特色文化的价值内涵,助力龙游县网络文化高质量发展。

“在短视频时代,文旅基层从业者更应该抓住这个风口,发挥好我们的优势,推荐龙游的资源和产品,让江浙沪周边和国内外的游客都能走进龙游、享受龙游,并且爱上龙游。”活动中,大家一起观看了网络文化活动季宣传片,回顾龙游县在网络文化上取得的累累硕果。现场,“网红龙游”推荐官政策发布,并为2024年度首批15位“天下龙游”推荐官颁发聘书。作为首批“天下龙游”推荐官之一,几度文化负责人黄芳浩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进行创作,挖掘龙游文化,讲好龙游故事。

“作为“天下龙游”推荐官,我会用自己的视角和语言去宣传介绍我的家乡,让更多的人看到我的家乡,来到我的家乡。”在听完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的“印象龙游瀫”短视频大赛(第一季)活动方案后,“天下龙游”推荐官蒋定坤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大家也纷纷表示,将继续通过新媒体阵地传播龙游的美食美景、风土人情,提升龙游文旅的知名度、美誉度。

用正能量汇聚“大流量”,让好声音成为“最强音”。活动中,“印象龙游瀫”8090新媒体宣讲行动也正式启动,将通过云享瀫石光、百团采风行、“瀫说”开放麦、宣讲走亲说等活动,号召全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员踊跃参与新媒体宣讲,发挥智慧创意,创作优秀作品,为龙游文旅营造出良好的宣传氛围。“作为龙游的宣讲员,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声音,把龙游的美景传播到更远的地方,吸引更多的游客。”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罗家分团成员陈昕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还参加了抖音创作培训活动,并前往“龙游瀫”沿线采风,在领略龙游美景的同时,通过短视频展示龙游文旅的独特魅力。

图文/郑依霖  刘舒婷

一审/梁艺璇

二审/邵美霞

三审/章承月

信息来源: 龙游县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