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来龙调研

发布时间: 2023- 05- 08 15: 56 浏览次数:

5月6日,省政协副主席张学伟率队赴溪口镇“溪见青春”委员工作室、龙游中小企业政协委员会客厅等地调研,并就“完善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和“完善委员履职评价激励机制”开展座谈交流。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琚建军,县委书记祝建东,县领导余继民、姜建军等参加相关活动。




张学伟一行深入溪口未来社区青年创客联盟、青春联合会等地了解青年创新创业情况。在“溪见青春”委员工作室,张学伟详细了解委员工作室人员组成、特色定位、活动开展等情况,要求要充分发挥“创客共享会”平台作用,以研学活动等载体广泛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用青春力量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在龙游中小企业委员会客厅,张学伟认真听取会客厅活动开展、委员作用发挥等情况的介绍,强调要牢牢把握功能定位,紧扣中心大局,精心选好活动主题,推动政协委员会客厅发挥更大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市、县政协委员们围绕各自本职工作各抒己见、踊跃发言。“要加强党建引领,尽可能多开展线下联谊交流活动,通过面对面沟通了解群众的实际问题。”“要坚持推进‘三位一体’融合建设,搭建政协专委会联系界别群众平台、党员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平台,推动履职平台多样化、多元化。”……交流中,张学伟边听边记,认真研究梳理、及时吸收采纳,确保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可转化可落地。



张学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创新履职平台载体、拓展履职渠道,加快完善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推动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走深走实,努力为深入推进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提供更多宝贵经验。要积极探索实行委员履职考核评价制度,弄清楚“该不该考?”“怎么考?”“考核结果如何有效运用?”等问题,科学合理设置考核标准,确保考准考实考好委员工作,在精准考核中增强委员履职责任意识,调动委员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委员履职能力和政协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不断凝聚起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信息来源: 龙游县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