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 05- 24 14: 17 浏览次数:

5月23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等,研究部署乡村振兴、大兴调查研究等工作。县委书记祝建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抢抓全省共同富裕缩小地区差距试点和农民集聚转化改革探索试点机遇,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和三个“一号工程”,加快打造标志性成果,奋力推动各项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乡村振兴的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


要把乡村振兴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围绕“实施‘三大战略’、打造‘两城四区’、成为‘四个展示窗口’”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要持续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制度保障,加大对乡村振兴领域考核力度,健全完善乡村人才激励机制,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充分发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规范日常运行机制,强化闭环管理,全力保障工作体系高效有序运转。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大兴调查研究进一步推进调查研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认真谋划开展“五个一”活动,即“选准一个调研课题,开展一次不少于3天的联系点蹲点调研,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召开一次交流分析会,形成一批调研报告”,带动全县党员深入一线听实话、察实情、获真知、收实效。要加快成果转化,实行清单化管理,加强各方面沟通协作,积极拓展调研成果转化交流渠道,加快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要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宣传大兴调查研究的具体举措、实际成效,广泛凝聚起大兴调查研究的共识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龙游县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