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卫健局召开信用修复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 05- 23 14: 47 浏览次数:

5月19日,县卫生健康局召开涉企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工作培训会,指导受过行政处罚的企业完成信用修复工作。

对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而言,由于生产经营规模小,一般不参与招标投标,也不需要到银行贷款,主动开展信用修复意愿不强。事实上,企业失信后,面临着多部门联合惩罚及信息公示,将直接减少其市场交易机会,而信用修复制度允许失信企业恢复正常信用状态,从某种程度上可间接恢复、增加其市场交易机会,进而提高预期收益。

信用修复是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的重要环节,是失信主体退出惩戒措施的制度保障。纳入失信“黑名单”的被执行人提供自我纠错,修复“信用裂痕”的机会, 其意义不仅仅是为失信行为“打补丁”,而是为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提供正向激励,为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进而从更深层次上推进诚信社会建设。


信息来源: 龙游县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