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开展助老服务志愿者赋能培训

发布时间: 2023- 05- 23 14: 45 浏览次数:

日前,龙游县星火社会工作室联合龙洲街道河西街社区、各乡镇社会工作站、龙洲街道老年大学,在河西街社区开展助老志愿者培训。

河西街社区通过调研了解到我县老年人群体基数大,存在诸多志愿服务难题,从而探索志愿服务新模式,带动低龄老年人为高龄老年人服务。

据了解,“朝夕相伴”是一个针对农村长者孤独感问题而开展的项目,项目始终围绕“降低山区长者孤独感,提升老年生活幸福感”为目标展开。此次培训,社区与社会组织星火社会工作室合作,为志愿者们讲解了志愿者的定义和服务范围、参加志愿服务所需的专业技能,让志愿者的服务更具规范性和科学性。借力本次培训提升志愿服务质量与意识,使志愿者基本掌握志愿服务方法和应用到常态入户服务实践,从而塑造一支高素质的优秀助老志愿者团队。“希望加入我们队伍的人越来越多,通过专业的志愿服务培训,去多多帮助有需要的人,为他们送去我们的关爱。”参与本次培训的志愿者彭秀美说。

河西街社区党委书记胡旭东介绍,社区将进一步发挥“五社联动”的优势,以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积极解决社区内“一老一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推基层治理“升温着色”,“让我们河西街社区的老百姓过得更幸福、更快乐!”


信息来源: 龙游县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