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打造“共富荷村”三年行动第一次协调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 05- 23 14: 44 浏览次数:


5月21日,龙游县召开打造“共富荷村”三年行动第一次协调会。县委书记祝建东强调,全县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龙游的殷殷嘱托,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说干就干、马上就干、干就干成”的工作作风,持续放大资源优势,做优特色产业,深化改革创新,努力探索形成更多可学可看可复制的山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经验做法。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秋森主持会议,县领导徐仲利、汪益平、林峰参加。


会上,罗家乡汇报“共富荷村”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围绕各自领域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祝建东指出

要充分认识“共富荷村”建设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凝聚共同富裕强大合力、擦亮“龙游经验”金名片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点带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祝建东强调


要把握主攻方向,抓住关键重点环节,有力有序开展“共富荷村”建设。


明确工作方向,弄通搞准“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的问题,重点围绕产业类、基础类、民生类等项目,因地制宜、精准谋划,助力项目落地见效;


逐步推进制度优化、队伍建设、模式创新,带动全县实现特色产业发展、农民集聚转化和素质提升、农村生活品质提升等方面提质增效;


充分发挥乡村两级干部、乡贤能人、人民群众的力量,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推进共同富裕工作提供扎实的群众基础。


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要素保障全面到位。


要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完善顶层设计,做好资金筹措、人力调配等统筹协调工作,实现工作效率最优化;


要加强要素保障机制,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把“共富荷村”打造引向深入;


要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形成“一把手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结合“塑造变革实干快干”晾晒比拼,持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信息来源: 龙游县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