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趴睡”变“躺睡” 保护孩子脊柱健康

发布时间: 2023- 05- 22 11: 52 浏览次数:

5月8日中午,在龙游经济开发区内的北辰小学,老师正带领孩子做睡前“护脊操”。这套简单的“护脊操”是该校教师吴晓芳在“五一”期间“拜师求艺”的成果。

“我想快到夏令时了,孩子们趴在课桌上睡觉,对脊椎不好,要想办法帮他们缓解一下。”于是,吴晓芳就请教县中医医院的郑医师,一起“开发”了一套简单的睡前两分钟“护脊操”。

在轻松的“护脊操”结束后,孩子们纷纷拿出瑜伽垫、凉席等,盖上小毯子,不久就进入甜甜的梦乡。

如今,脊柱侧弯已成继肥胖、近视之后危害少儿健康的第三大疾病。眼下,夏令午睡模式开始,北辰小学适时启动了“舒心午睡”计划,推出“护脊操”和“躺睡”的“双重加持”。“虽然我们学校经费有限,在硬件上不能给孩子提供专业的宿舍进行午休。但是我们也千方百计给他们创造更好的休息条件。”北辰小学校长项亦鹏表示,现在该校共有20个班596名学生。为了让所有学生都能实现从“趴睡”变“躺睡”的转变,该校专门开放了学生阅览室、教师图书室、舞蹈房等功能厅,“让孩子们能睡得舒心,也能更好地投入学习。”


信息来源: 龙游县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