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佛乡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实物预调查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 2023- 05- 16 10: 19 浏览次数:

近日,龙游县佛乡水库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实物预调查工作拉开序幕,组织人口房屋调查小组和第三方技术公司专业调查小组,对水库调查范围开展实地勘察、丈量、登记等工作。

工作人员来到石佛乡西金源村,送达《实物调查宣传手册》《实物调查须知》《致村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并立即开始入户调查。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测绘、登记信息,详实记录人口信息、产权归属、房屋类型、建成年代、建筑面积、附属物及其他财产情况等,按“一户一档”进行电子化建档,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

预调查是为下一步实物调查全面铺开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通过预调查查漏补缺,检验实施方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接下去,指挥部将继续做好农户财产统计工作,掌握移民农户心理诉求,做好全方位调查,为后续政策的制定夯实基础。

佛乡水库工程是龙游县“一核两极”龙北增长极的牵引性项目。工程位于龙游县龙北地区石佛乡塔石溪上,总库容3603万立方米,涉及龙游县2个乡镇11个行政村。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塔石溪流域和钱塘江流域的防洪能力,提高龙北地区水资源保障能力,同时改善下游河道水生态环境。项目供水受益人口13.2 万人、农业灌溉受益面积13.6万亩,下游河道防洪能力达到20年一遇,项目效益惠及龙北5个乡镇和1个经济开发区。


信息来源: 龙游县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