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地媒体记者来龙开展主题采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05- 11 10: 45 浏览次数:

莳礼铸军魂,少年当自强。日前,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中国民兵杂志社、国防教育杂志社中央军地媒体记者,走进端礼小学开展“少年军校”主题采访活动。

现场,在莳礼少年讲解员的带领下,媒体记者在军魂广场中心,体验军魂广场的军事设备,在四(1)班雨来中队聆听英雄中队班级文化展示; 在国防教育馆,观看学生演练操作飞镖、VR狩猎95步枪拆解、95步枪激光模拟射击;在莳礼军校理论馆,观看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作品,体验飞机模型制作、航天模型等作品创作;在图书馆聆听援越抗美的老兵,用亲身经历为孩子们讲述一堂生动而特殊的党课;在报告厅,观看“莳礼军校”成果汇报,交流“少年军校”开展情况,深入了解“莳礼军校”缘起、体系、文化。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用图片、视频、文字全面立体展现端礼小学在国防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校园操场,参加军事技能展示的学生们身着军装,站姿挺立,昂首挺胸,目光如炬,朝气蓬勃,等待着主席台的检阅。深情嘹亮的《强军战歌》赞美党,激情洋溢的手语操献给党,势如雷霆的军体拳护卫党,军事设计、特战训练轮番上演。令行禁止,每个动作如臂使指;金石可镂,每次落脚铿锵有力。学生们身形矫健、刚劲有力,一招一式展示着蓬勃朝气与阳光风采,“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嘹亮宣誓久久萦绕,精彩有力的汇演引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国家“双减”政策出台后,该校以强军思想为指导,致力于探求出一条营造红色文化校园、开设国防教育特色课程、拓宽红色文化特色活动的3344“莳礼军校”红色德育工程模式,为“减负增效”有效落地打下扎实基础。正是这种军地融合打造“少年军校”的新模式,吸引了中央军地媒体前来采风。

“我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军魂广场、红军连廊、国防教育展馆,像一颗颗小小的火种,点燃每一个端礼学子的红色强国梦。”端礼小学副校长饶璐琳介绍,将继续依托“双减+国防”新模式,丰富“红色”教育内容、拓宽“红色”教育渠道,增强“红色”教育的感染力、影响力和渗透力,力求在“教育共富”的蓝天下,熠熠生辉。


信息来源: 龙游县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