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龙马”之约④ | 特别的“窗口”

发布时间: 2023- 04- 25 09: 59 浏览次数:

2023龙游马拉松


“知道龙游要举办马拉松了,我高兴得不得了,终于能在家门口跑马拉松了。”得知这个消息后,朱德辉第一时间报了名。对于这场家门口的比赛,他充满期待,更为龙游这座城市感到骄傲。


2023龙游马拉松,对于本地的跑步爱好者来说,无疑是一场盛会。这几天,只要天气允许,朱德辉就会根据此次官方公布的路线,先踩踩点练练“腿”,这或许也是本地选手的一个优势。

朱德辉今年64岁,但本人看上去要比他的实际年龄年轻10岁,他开玩笑说,跑步就是他年轻的秘诀。


说起如何与马拉松结缘,朱德辉他打开了话匣子。“起初是电视上关于马拉松的新闻报道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喜欢跑步也一直每天坚持锻炼,我就想为什么不去试试马拉松呢?”有了想法后,他就报名参加了2007年的北京马拉松,并完成了首次全马,也拿到了第一枚奖牌。那一年,他48岁。



“跑马拉松不在于追求成绩,而在于享受参与其中的乐趣。”朱德辉说,坚持跑马拉松不仅为他带来健康的身体,更认识了龙游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龙游跑步协会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团队,与小伙伴们在一起,我感觉心态都是年轻的。”



十几年间,朱德辉“走南闯北”,奔跑的身影时常出现在全国各地。在跑马的过程中,他发现,原来,马拉松也是展现城市的一个好窗口,通过运动的形式展现城市的风景和风土人情。


比如,无锡马拉松,从风光旖旎的十里芳堤到高楼林立的金融街,一路上,经典的锡马赛道将自然风光与历史人文串联成线。同样,2015年,他在厦门跑马时,跑过烟火气满满的古朴老街,穿过高楼林立的新街,又来到蔚蓝的海边,海滨之城的魅力全集在线路之中。而同样富有特色的横店马拉松,除了路线设置上体现影视基地,还利用COSPLAY,加入了“士兵啦啦队”,把横店的影视特色呈现得淋漓尽致……



“这次我们的马拉松线路也不错。”朱德辉建议,下次如果龙游还有机会举办马拉松,不妨把路线设置得更“深”一点,直接让跑友们跑进景点,譬如跑入石窟内、红木小镇内,近距离感受龙游的美丽风光。


    

“我会一直跑下去的。”朱德辉希望,龙游今后能举办越来越多这样的赛事,这样他可以在家门口参加更多的比赛,“我现在的口号是‘青春不老,我们在跑’”。

信息来源: 龙游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