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故事“坐上”火车走进江西南昌

发布时间: 2023- 03- 29 16: 05 浏览次数:


3月24日,龙游“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应邀与南昌铁路局开展“向春天出发”宣讲走亲活动(第三站)。

当天上午8点半,南昌铁路局集团党校教室里气氛活跃,30余名南铁“8090”宣讲团成员齐聚一堂,共同聆听理论宣讲专题讲座——《让有意义的事情有意思》。主讲人、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导师金敏军向学员介绍了宣讲团概况,并围绕“为什么讲”“谁来讲”“讲给谁听”“讲什么”“怎么讲”等五个问题开展专题培训。一名南铁“8090”宣讲员激动地说:“今天的讲座让我深刻明白,理论宣讲要求真求实,更要有情有义,生动有趣,受益良多!”据悉,在去年南铁团委考察龙游“8090”孵化基地后,于近期成立南铁“8090”宣讲团,已有成员30余名,覆盖赣、闽十余个县(市、区)。

随后,南铁集团“勇当‘火车头’ 先行作贡献”巡回宣讲会举行。来自南昌地区24个单位的120余名铁路职工现场聆听,300余人在线收听收看。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团宣讲员李陈、杨露作现场宣讲。

走亲活动一开场,两地宣讲员可谓“棋逢对手”,纷纷拿出各自的“宝藏”。杨露以《一路东奔向大海》为题,通过衢江沿岸的历史人文,向南铁的“8090”成员阐释了新时代衢州人文精神的真谛。

李陈宣讲的《革命者永远是年轻》以黄炎培访延安提出窑洞之问的例子为引,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特性。南铁集团更是脱口秀、快板书、三句半、原创歌曲、小品一应俱全,还有理论政策、医社保政策和健康常识等贴近职工工作生活的宣讲,节目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今年以来,“向春天出发”—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走亲活动已应邀走过上海、嘉兴、杭州、南昌,取得良好社会效果。下一步,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将依托十大研习小组和宣讲招募队员,以“导师带队+宣讲交流”的形式,将更多的浙江好故事、龙游好声音带到各地,积极提升龙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信息来源: 龙游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