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幸福河湖·灵山港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 2023- 03- 29 15: 47 浏览次数:

3月27日-28日,2023年幸福河湖·灵山港论坛在龙游县举行,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和“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号召,深入交流幸福河湖建设实践与河湖水生态保护经验,奋力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黎明出席并讲话,县领导李芝伟、汪益平参加。



开幕式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芝伟在致辞中向各地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指出龙游将以此为契机,借势借力、乘势而为,加快灵山港项目谋划实施,推动幸福河湖建设全县域扩面提质,着力构建山水相依、文水共荣、人水和谐的生态文明风貌,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龙游力量。





黄黎明指出


河湖是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河湖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浙江省先后实施了万里清水河道建设、“五水共治”、美丽河湖建设,河湖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公众满意度持续提升。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理念,维护河流生命健康,建设全域幸福河湖。





黄黎明强调


要树立正确的治河理念,加强学习和创新,做到“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要加快组建多专业融合的规划设计团队,因地制宜地建设安全、生态、美丽、有当地韵味的幸福河湖。要加强行业统筹管理,推进河湖生态治理科学化、专业化。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在全省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态势,推动河湖生态治理更上新台阶,将河湖治理打造成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绿色名片。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幸福河湖·灵山港论坛”。各授课嘉宾围绕“维护河流生命健康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作专题报告。全省各市的河湖治理专家,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会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前往姜席堰、白马滩、溪口老街、凤翔洲水文化公园等地开展现场考察,实地参观龙游幸福河湖建设成果,详细了解幸福河湖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 龙游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