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好就业!龙游县人社局基层劳保所集成改革吹来就业春风

发布时间: 2023- 03- 21 10: 43 浏览次数: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让我在‘家门口’找到了满意的工作。”这两天,说起自己的新工作,家住社阳乡凤溪村的老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日前,老蒋在湖镇镇劳保所工作人员吴作正的帮助下,在湖镇镇沙田湖工业园区的蓝天废旧家电回收处理有限公司找到了一份叉车工的工作,新工作各方面都让他十分满意。

“我们劳保所‘打破了’湖镇镇与社阳乡之间的行政壁垒,推动更多企业招工信息、普惠性技能培训向社阳乡的偏远山区集聚。”吴作正介绍,湖镇镇劳保所着力发挥“中心所”作用,有效辐射社阳乡,实现人社领域政策协同、信息共享和资源互补,助推龙游东部片区“以镇带乡”区域一体化发展。

今年以来,县人力社保局对全县15个乡镇(街道)的劳保所进行机构整合和人员重编,建立健全“中心所辐射带动+专员驻点联系”体制机制,即在龙洲街道、湖镇镇、溪口镇和塔石镇等地设立“中心所”,组建一支由36名劳保员、283名协理员组成的经办队伍,通过就近办、上门办、帮代办等形式延伸服务触角,满足各地群众多样化服务需求,已累计提供服务1.2万人次。

此外,县人力社保局将强化业务技能培训、编印“政策工具书”、人社系统练兵比武活动贯穿全年,确保基层工作人员全覆盖。今年首期“人社政策业务大讲堂”就在2月22日正式开始,该讲堂在这一年里将邀请专家和业务骨干进行授课,以人社政策解读和业务经办为重点,采取集中学、干部讲、领导评和窗口办等形式,督促干部熟悉政策、钻研业务,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和政策执行力,培育更多的“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干部。

    “基层治理的‘微改革’也能撬动民生改善的‘大变化’。”县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伟红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进标准化、规范化、智慧化建设,重点抓好“中心所”管理和优化,为群众打造“家门口、一站式、全闭环”的服务环境,着力提升人社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


信息来源: 县人力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