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青年理想之城!龙游瀫畔•8090青年创造季方案成果汇报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3- 03- 16 17: 10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由龙游县人民政府主办,龙游县龙游瀫建设管理中心、龙游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龙游瀫畔·8090青年创造季方案成果汇报会在龙游县东方文岚酒店举行。县委书记祝建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芝伟,县领导舒畅、吴剑锋、徐新华等参加,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朱荣远,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晖,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徐逸等出席活动或以视频方式致辞。


龙游瀫畔·8090青年创造季由不同年龄层次的专业人士组成学术鼎力团与青年创造团,聚焦中国城市化中小城镇发展语境,形成代际交流和助推的文化效应。以青年人为主角、创造未来生活的场景,展示青年人在龙游的现代化生存与发展的文化机会。自2022年8月活动发布会以来,来自艺术、策划、景观、建筑等不同专业背景的27位青年设计师和1家创新艺术机构,在龙游瀫畔的沿江景观带上跨界协同合作,推出一系列艺术、设计、建造方案,极大地丰富了龙游瀫的发展内涵。



县委书记祝建东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龙游正积极探索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持续放大“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品牌效应,统筹推进“五城共建”,“龙游瀫”核心引擎、核心圈层建设,驱动青年和城市“双向奔赴”。此次活动后,龙游将集中力量和资源,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搭建支持青年创业创新创梦的空间和平台,为龙游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朱荣远在视频致辞中表示,青年创造季活动与龙游未来城市发展方向十分契合,希望通过该活动,持续放大“龙游瀫”品牌效应,让城市成为青年人创新创造的平台,更好满足青年多样化、多层次发展需求。



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晖作为活动联合发起人,他希望参与此次活动的建筑师、艺术家们拿出诚意、拿出水平,一起努力把龙游瀫畔·8090青年创造季打造成龙游新的名片。


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徐逸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集聚更多青年人的力量,将龙游打造成全新的青年城市。



会上,龙游瀫建设管理中心、中规院和风语筑分别从政府层面、规划层面和策划层面介绍了青年创造季的前期成果和后续安排;十组青年创造者对前期沿江二十余个点位的设计方案进行汇报。汇报结束后,学术鼎力团就汇报内容作了精彩的扩展和提升,并表达了对后续成果实施落地的展望。



下一步,龙游将持续深入沟通,深化方案设计,健全落地机制,加强青年设计师、艺术家与属地乡镇、村和广大乡贤的联系,把各个作品充分转化龙游瀫畔“共同富裕”单元的亮眼品牌,努力吸引更多的青年人、营造更好的服务方式、引入更高品质的城市生活,真正实现从“流量”到“留量”的有机转化。


信息来源: 龙游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