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公开征集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3-10-07 10:44 浏览次数:

                                                                               致全县人民的公开信

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民生实事工程是县委、县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承载着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近年来,县政府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公开向社会征集为民办实事项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目前,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有望在年底前全面完成。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2024年,我们将按照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瞄定建设具有“龙之游”发展活力、“人之居”幸福图景的区域明珠奋斗目标,锲而不舍谋民生之利,真抓实干解民生之忧,在推进全县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篇章中书写民生保障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有厚度的龙游答卷。

为谋划好2024年度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急需处,我们再次面向全县范围征集民生实事建议项目,请您踊跃参与,提出您最关切、最期盼的民生实事项目。我们将认真考虑您的宝贵建议,统筹谋划明年的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提交县人民代表大会票决确定后,精心组织实施,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得更实更好,让龙游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县人民。

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龙游县人民政府县长 李芝伟

                                                                                                  2023年9月28日


                                                龙游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4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公开征集的通告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地体现民生实事项目为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的宗旨,确保实施项目更加贴近民生需求,有效破解民生难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龙游县人民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公开征集2024年政府民生实事的意见建议。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10月31日止。

二、征集要求

(一)结合龙游实际,围绕社会安全、教育助学、城乡宜居、医疗卫生、文体旅游、就业创业、养老服务、交通出行、婴幼儿托育、助残帮困、便民服务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

(二)群众关注度高、代表性强、受益面比较广、社会效益显著。

(三)在资金投入上,应具有可行性,要充分考虑龙游实际,量力而行,推动民生事业可持续发展。

(四)在建设周期上,应具有可控性,一般能在当年内完成。

(五)社会各界可按照“一事一提”的原则提出项目建议,所提项目应简明扼要并尽可能量化。

三、征集方式

(一)手机移动端:通过扫描下方民生实事征集活动二维码或登录“龙游通”APP进入首页“办实事”专题,提出项目建议。

(二)来信:通过纸质信件寄至龙游县太平西路28号龙游县人民政府督查室(邮编:324400),请在信封上注明“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三)来电:通过拨打“12345政府服务热线”,直接建言献策。

                                                                                                龙游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9月28日

信息来源: 龙游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