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让“薪”心相印~留龙过年,留人更留心!

发布时间: 2023- 01- 19 17: 29 浏览次数:

近日,在龙游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县人社局机关党支部、县总工会机关党支部与龙游伊利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姑蔑书画院的老师写春联、送“福”字,将节日的祝福与浓浓的年味送到企业职工身边,共迎新春佳节。

挂横幅、摆桌子、兑墨水、折红纸……不多时,一幅幅红彤彤的喜庆春联和“福”字被书写出来,摆满大厅,职工们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现场一片喜气洋洋。“我入职伊利已经满一年啦,感觉企业就像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这里工作非常安心。”员工李转转挑了一副最中意的对联,一到宿舍就把对联贴在了门上,因为疫情原因,今年她准备留在龙游过年。

与此同时,伊利的职工书屋也迎来了人气小高峰,由县总工会赠予的百本图书已经整齐上架,为留龙职工读书学习创造了良好环境。“感谢政府的关怀,为我们稳岗留工提供了实打实的帮扶和支持。”龙游伊利工会主席葛雪山表示,今年有87名外省籍员工留在龙游过年,他们还将通过发放留龙过年红包、留工培训、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等一系列关心关爱举措,实现“薪心相印”。

在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县人社局、县总工会还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企业,在指导企业规范用工管理、开展慰问送温暖活动的同时,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中急难愁盼的问题,落实更多关心关爱措施助力企业员工留龙过年。

以伊利乳业、道明光学为代表的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在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坚持‘不裁员、不降薪’,全力保障职工利益,切实承担和履行了企业社会责任。”县人社局政策法规与仲裁科工作人员叶新燕表示,随着新冠病毒感染正式实施“乙类乙管”,企业发展也进入了新的篇章,县人社局将在招工留工、劳动关系等方面持续为企业做好服务,让和谐劳动关系持续“升温”。

我们出台了‘稳岗留工’政策,以‘真金白银’的补贴,鼓励企业招引新员工、老员工积极返岗,确保企业生产有序、就业稳定。”龙游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俊表示,接下来,县人社局将做细做实重点企业用工监测和缺工企业需求摸排等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实施,在节后将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线上线下、省内省外专场招聘活动,打响新春抢人的“第一枪”!


信息来源: 县人力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