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251010-014/2023-0028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 公开日期: 2023-01-05
发布单位: 县住建局 有效性:

关于落实龙游县城东新区重点市政工程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的整改措施

发布时间:2023-01-12 11:27 浏览次数:

根据龙游县城东新区重点市政工程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的相关要求,建议县住建局在今后的政府投资项目前期谋划和设计单位选择中,要全面充分考虑项目的具体实施内容对设计单位的资质要求,从严把关设计资质,谨慎选择符合设计资质条件的设计单位。在收到建议后,住建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对审计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详细梳理,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现将整改措施制定如下:

一、提高认识,强化管理。住建局局长牵头,组织开展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严格督查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强化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切实防止问题再次发生。

二、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针对此次设计资质不符合要求的问题,倒查相类似项目程序问题,查出一处,解决一处。在今后选择设计单位过程中,要全面充分考虑项目具体实施内容对设计单位的资质要求,相对应的设计资质条件须在设计招标或者设计比选中明确,做到事前严格把关,不留后遗症。同时进一步完善住建系统项目管理制度,近期将出台《龙游县住建局政府性项目全程管理意见》,推进项目管理规范化。

三、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坚持加强业务学习,鼓励项目管理人员参加相关专业学历学习和相关执业资格考试,不断更新业务知识结构,提高管理项目的水平和能力,确保项目科学化、规范化。同时采取邀请专家辅导、开展专题讲座、行业主管部门交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等方式,积极开展业务知识学习活动,提高业务干部的思想认识、业务素质。

龙游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月5日


信息来源: 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