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251010-001/2023-002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龙政办发〔2023〕1号 公开日期: 2023-01-04
发布单位: 县府办 有效性:

龙游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龙游县2023年度无偿献血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1 11:31 浏览次数:

各镇、乡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直属各单位:

《龙游县2023年度无偿献血工作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予以印发,请认真贯彻落实。

                                                                                              龙游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龙游县2023年度无偿献血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全县无偿献血工作,确保全县临床用血的需要和安全,推进无偿献血工作的健康、稳步和可持续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衢州市无偿献血管理办法》及《衢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衢政办通〔2022〕40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2023年度无偿献血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一)全县医疗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努力实现全县常住人口千人献血达到16人次以上(即千人献血率16‰以上,按200毫升计1人次),一次献血≧300毫升比例保持75%以上。

(二)根据市政府下达的无偿献血工作目标,制定龙游县2023年度无偿献血工作计划安排表(见附件1),年度内完成无偿献血总人次5465人次以上,献血总量1093升以上。

(三)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无偿献血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无偿献血的知晓率。18-55周岁人口中,无偿献血的知晓率城市居民达到85%以上,农村居民达到75%以上,在校青少年达到95%以上。

二、工作要求

(一)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要深入开展“热血先锋、红心向党”无偿献血活动,无偿献血人次应达到在职职工总数的20%以上。鼓励、引导职工前往县爱心献血屋参加无偿献血,争取献血屋无偿献血募集人次数达到单位总人次数的35%以上。

(二)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踊跃参与省卫健系统“护卫生命、天使血缘”无偿献血活动,无偿献血人次应达到在职职工总数的20%以上,活动时间应安排在冬夏献血淡季。

(三)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无偿献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落实专人负责,积极做好无偿献血的动员、组织协调和预约安排等工作,确保完成无偿献血工作任务。各单位填写好《龙游县2023年度无偿献血工作负责人及联络员名单反馈表》(见附件2),于2023年 1月20日前通过浙政钉报送至县献血办。联系人:叶红,联系电话:7024597。

无偿献血工作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广泛动员本辖区、本单位18至55周岁健康公民参加无偿献血。要按照《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第十六条规定,根据实际情况给予适当误餐、交通等补贴,切实做好无偿献血者的各项保障工作。无偿献血工作作为县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及“健康龙游”考核。县督考办要适时开展督查,对无偿献血工作落实不力,影响健康龙游考核的乡镇(街道)和部门,实行督查问责。

附件:1.龙游县2023年度无偿献血工作计划安排表

2.龙游县2023年度无偿献血工作负责人及联络员名单反馈表

附件1-附件2.doc


信息来源: 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