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龙游县车虎线跨江通道改建工程初步设计批复的函

发布时间: 2022- 09- 26 18: 25 浏览次数:

龙游县交通运输局:

龙交〔2022〕89号文及由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分院编制的《龙游县车虎线跨江通道改建工程初步设计》等相关材料收悉。根据初设审查和概算审核(龙财审概[2022]34号)等意见,经研究,原则同意该初步设计方案,现就主要内容函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及代码

项目名称:龙游县车虎线跨江通道改建工程。

项目代码:2206-330825-04-01-751282。

二、项目建设地址及用地

项目位于龙游县龙洲街道、小南海镇。项目总用地111亩。

三、线路走向及规模

本项目路线起点位于车虎线与虎十线交叉口,路线由北向南,穿越虎头山,跨越衢江,沿着既有车虎线至终点与龙翔路交叉,全长1.515公里,路基宽度为30米,其中新建桥梁一座,总长455.0米,全宽32米。

四、道路工程

(一)原则同意初设方案提出的总平面布置及与其他道路的衔接方式。

(二)道路横断面设计:2米的中央分隔带+2×0.5米的左侧路缘带+2×7.0米的机动车道+2×0.75米右侧路缘带及硬路肩+2×0.5米的机非隔离带+2×3.0米的非机动车道+2×2.25米的人行道。

(三)路面结构设计:机动车道结构层为4厘米SMA-13改性沥青玛蹄脂碎石+8厘米AC-20C沥青砼+20厘米骨架密实型水泥稳定碎石基层+32厘米骨架密实型水泥稳定碎石底基层。人行道结构层为6厘米花岗岩步砖+3厘米M10水泥砂浆+20厘米C20水泥砼基层。

五、桥梁工程

本项目拆除原有老桥新建特大桥一座,新建桥梁全长455.0米,宽32米,主桥采用(100+180+100)米矮塔斜拉桥,南侧引桥采用2×35米的等截面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下部结构主墩采用花瓶型实体墩+承台群桩基础,引桥采用方柱墩+花瓶墩,桥台采用轻型桥台、桩基础。

六、主要技术标准

本项目按照《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O1- 2014)和《城镇化地区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2122-2021)中城镇化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I级。

五、项目业主

龙游县交通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六、工程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方式

项目概算总投资52859.91万元,其中,工程费用26235.12万元。除争取上级专项投资补助外,其余由地方统筹安排。

九、其他

1.请根据有关规定,对项目进行必要的优化与补充,并做好与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

2.项目要贯彻科学规范、生态环保、经济合理的设计原则,确保设计内容合理完整,概算编制准确齐全。

3.根据《政府投资条例》(国务院令第712号)第二十三条的有关规定,除因国家政策调整、价格上涨、地质条件发生重大变化等原因,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投资原则上不得超过经核定的投资概算。

龙游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8月26日

信息来源: 县发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