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工大第二届长三角校友创新创业论坛暨“龙凤引·游子归”十万青年汇龙游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2- 09- 26 08: 48 浏览次数:

金秋时节、创意正浓,聚才筑梦、共创未来。9月24日,浙江工业大学第二届长三角校友创新创业论坛暨“龙凤引·游子归”十万青年汇龙游行动启动仪式举行,来自各地的浙工大校友代表、龙游县青年企业家代表等齐聚在龙游瀫畔,共同吹响高质量发展的嘹亮号角。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浙工大82届有机化工专业校友柴茂荣,浙工大生态工业创新研究院院长孙培龙,市县领导廉俊、王良春、祝建东、李芝伟、舒畅、吴剑锋等参加。

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窗口写青春”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两个先行”目标定位,旨在推进龙游青年发展型明珠城市建设,吸引更多青年人才特别是浙江工业大学优秀的校友们来龙游就业创业,加快建设具有“龙之游”发展活力、“人之居”幸福图景的区域明珠。

县委书记祝建东在致辞中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浙工大及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对龙游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当前龙游正抢抓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缩小地区差距”“改革探索类”两个试点、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生态工业样本县的历史性机遇,围绕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实施青年人才“十大工程”,力促让更多青年人才在龙游筑梦追梦圆梦。龙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方位提供优质服务,放大引才磁场效应,为人才施展才华提供更广阔的空间,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更多的青年人才力量。

“青春代表无限可能,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市委常委、副市长廉俊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围绕“校友”“青春”两大关键词,广泛汇聚优质校友资源,凝聚青春合力。希望浙工大能进一步深化与衢州、龙游的校地合作,在人才支撑、技术支撑上再发力,把更多的研究成果转化在衢州,把更多的创新人才引荐到衢州。龙游要持续创新青年人才工作,为浙工大和校友以及广大青年人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平台,努力让更多项目、资本、技术、人才在龙游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表示,浙工大与衢州友谊渊源深厚,特别是浙工大生态工业创新研究院正式启动后,两地的交流更加密切,合作领域更加广泛。浙工大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集众智、汇众力,加强母校与校友企业的互联互通、互帮互助,形成良好的校友创新创业文化,促进校友事业、学校事业和龙游经济社会事业共同发展。同时,将依托浙工大生态工业创新研究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充分发挥校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作用,赋能校友企业,繁荣校友经济,为衢州和龙游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仪式现场,还进行了“浙江工业大学校友创新创业(衢州)服务中心”“浙江工业大学(龙游)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浙江工业大学(龙游)青年学子驿站”“龙游(浙江工业大学)引才工作站”授牌,为8位校友颁发浙江工业大学校友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导师聘任证书,为“龙凤引·游子归”十万青年汇龙游行动引才服务团授旗。

据悉,通过“龙凤引·游子归”十万青年汇龙游行动,到2026年,力争全县人才总量达到10万人,其中青年人才7万人以上,让青年在推动城市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更加凸显。

在随后的浙工大第二届长三角校友创新创业论坛上,浙工大校友围绕“氢能技术及产业发展趋势”“青春在龙游”“全球禁塑形势下生物降解材料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等主题作了报告,并现场交流分享产学研思考与实践。

(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微龙游”)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