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林业水利局关于对龙游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91号代表议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 2022- 09- 02 17: 27 浏览次数:

夏建平代表:

您在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灵山港(溪口集镇段)行洪能力和水环境的建议》已转至县林业水利局办理,非常感谢您对龙游水利工作的关心的和支持,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灵山港作为我县一条重要的河道,特别是对溪口镇来说意义重大。多年以来溪口集镇段行洪能力不足的问题也一直困扰着我们,历史上也发生过几次险情。2021年县人民代表大会上各位代表也提出了类似的建议议案,为此我局特别请了水利设计院相关人员对灵山港历年的水文资料进行分析,并对一桥的行洪断面进行了测量。从各种工况的数据分析看,我局认为有两个措施可以解决多年的痛点:1、改造一桥,增大行洪断面,这是最根本最彻底的方案。2、加强沐尘水库调洪、泄洪的能力,通过提前泄洪、小流量泄洪等管理措施平稳泄洪,避免集中泄洪。

三桥上游位置新建河床式水电站的建议,对溪口集中段的水环境是有大大的改善。前些年有一些投资商来考察过在灵山港上新建梯级电站。新建梯级电站是一个相当复杂的工程,需要对防洪行洪、水环境水生态、原有堤防的改造升级、对周边地下水的影响、周边生态环境等全方面调查分析。目前项目的可行性正在研究当中。

感谢您对我县水利工作提出建议,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水利工作!

特此答复。

信息来源: 县林业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