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疫坚实屏障!龙游县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2- 08- 09 08: 57 浏览次数:


     8月8日下午,龙游县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相关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下步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再调度、再强调、再部署。县委书记祝建东强调,要坚持“早、准、严”,毫不放松、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加快补齐短板漏洞,切实提升防控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县领导徐新华、吴浩、舒建明、裴群富参加。



祝建东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容不得半点侥幸和懈怠,全县上下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防疫与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要筑牢高标准防疫堤坝,加强重点人群的摸排管控,盯紧核酸筛查关键环节,不断查漏补缺,精准掌握重点人群底数;加强高速出口、火车站等重点卡口的管控力度,增加人员力量配备,从严从紧守牢“外防输入”关;强化重点场所管理,充分发挥医院、药店等“哨卡”作用,实现及早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严格执行大型聚集活动报备审批制度,减少人员流动。



祝建东强调



要夯实防疫基础,持续推进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集中隔离等能力建设,科学合理设置防疫检测点,确保各类防疫物资采购储备到位、人员调配到位。

要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细化服务,加快提高接种覆盖率;深入推进“无疫单元”创建,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守好基层“小门”。


要健全常态化防控和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做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切换高效顺畅,确保实现“放得开、管得住”,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要完善考评激励机制,更大程度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凝聚强大合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