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人!龙游农民集聚转化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22- 08- 09 08: 4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小县大城 共同富裕”农民集聚转化工作的号角响彻龙游各地,近日,这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集聚人口突破5000人,高质量完成年初既定目标。



“大家都离远一点,注意安全。”8月8日上午,室外38摄氏度的高温,沐尘畲族乡沐尘村村民涂柏松、涂敏贞家房屋拆除现场,工作人员依旧忙得热火朝天,挖掘机轰鸣,机臂不断伸缩,老房子瞬间倾倒。


“看着几辈人住了二十多年的老房子就这样倒了,有些舍不得。不过我们享受到了县里的好政策,更期待以后的新生活。”户主涂柏松坦言,如今就盼着全家人早日搬进城里,住进新房子。据现场的村干部介绍,随着涂柏松户旧屋拆除,沐尘村报名第二阶段农民集聚转化的农户旧屋拆除工作已全部完成。


“截至目前,沐尘畲族乡两批共公示783人,完成任务数的188%,已完成拆除716人,拆除率达91%。”沐尘畲族乡党委书记贾伶俐介绍,下一步将持续做好第一轮摇摆户思想工作,以及第二轮报名户房屋腾空拆除工作,并且以“店小二”式的服务为农户做好后续搬迁工作。



“小县大城 共同富裕”是比拼实干的“练兵场”,是检验能力的“试金石”,沐尘畲族乡的工作推进也是全县开展农民集聚转化工作的一个缩影。自此项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上下营造干事创业的“大气场”、立下一诺千金的“军令状”、吹响实干快干的“冲锋号”,形成了县领导挂帅、专班统筹、部门配合、乡镇落实的工作格局;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深刻认识任务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以耐心、真心以及工作方法上的创新来应对重重阻碍,以决心、爱心化解群众心中的“坚冰”,形成“乡镇红黄旗”“部门比晾晒”的浓厚氛围,确保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资料图)


“经过8批公示,全县最终公示6302人,完成房屋拆除5090人,任务完成率达101.8%。”龙游县“小县大城 共同富裕”全域土地整治工作专班专职副主任王敏表示,下一阶段,全县将围绕“后半篇文章”,推进3+5安置小区建设、共富中心建设、数字赋能、特色亮点打造等工作,助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持续擦亮共同富裕的金名片,使农户真正实现“聚得下、融得进、富得起”。


小编手记

农民集聚转化是新时代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农业农村发展不充分等问题的关键举措。龙游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积极践行“农村致富的路子,还是要靠减少农民”的重要指示,成功打造“小县大城、农民集聚”的“龙游模式”。这项工作从冬天开始谋划,在“春分”吹响号角,历经夏日灼背的冲刺,于“立秋”摘得阶段性成果,一路走来,贯穿“四季”。“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全县上下须在“后半篇文章”谋划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进精神,在农民集聚转化道路上高歌猛进,以实际行动,助力我们的“小城故事”完美成篇。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