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龙游山海协作共富技能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2- 08- 04 16: 27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804163939.jpg

8月4日上午,2022年临安—龙游山海协作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农村干部技能培训班在龙和渔业园启动。本期培训班由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以及临龙两地人社局联合主办。来自全县15个乡镇(街道)的268名村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体充电”,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致富带富本领。

微信图片_20220804163650.jpg

 本次培训设有《省党十五次代会和市委全会会议精神解读》《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培训》《创业管理》等课程、采用专题授课与技能比武相结合,交流互动与现身说法相统一的模式,让大家能够听得懂、坐得住、记得牢。

微信图片_20220804163658.jpg

“这次山海协作培训班的内容很扎实,我要好好消化吸收,回头也给村里的干部上上课。”半天下来,罗家乡席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席金富的笔记本上已写得满满当当,“现在我们靠着村里的一片‘叶子’,蹚出了一条黄茶产业富民的新路子。”


微信图片_20220804163611.jpg


       詹家镇浦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伟民非常赞同开展“家门口”工程的重要性,近年来,浦山村因地制宜,坚持多元产业发展,利用花海、姑蔑城两个国家级AAA景区旅游资源、“凤凰部落”亲子游乐村项目等,开发文旅类就业岗位100多个,促进村民“家门口”就业,获评“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村)”。“山海协作来得太及时了!临安给我们带来了山核桃种植的技术,通过技能培训,提高村民种植水平,我们搞好产业的信心更足了!”黄伟民说。


微信图片_20220804163925.jpg     

 据了解,自去年11月杭州市临安区和县人力资源开发山海协作工程启动以来,两地关系日益密切。“我们把山海协作的重点放在农村,着力培养一批新农人、农村致富带头人,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县人社局职建科科长丰颖表示,通过培训基地共建、特色课程共研和教学师资共享,开展各类“共富培训”“送教上门”活动,累计参训超过550人次;接下来,他们还将聚焦群众就业创业中“小而精、急难愁”的问题开展精准帮扶,打通就业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刘佳蓓   

编辑/王雨城 

监制/章承月   

 

返龙码.jpg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