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警察暖心相助

发布时间: 2022- 08- 04 09: 19 浏览次数:

“没事了,没事了,我们来了就好了。”近日,一名“00后”小伙背着双肩包,在漆黑的夜晚,借着月光沿着道路,竟徒步4小时,走了15公里,当民警根据导航定位找到小伙时,那瘦小娇弱的身板让人心疼。

原来,小伙是丽水市庆元县人,当天准备到杭州,为省路费,他选择在龙游中转,龙游南站位于溪口镇,而龙游站位于315省道南侧,两站之间距离相差30多公里。当小伙到达龙游南站后,已是下午5点多,错过了进城的末班车,无奈的他只好跟随导航从龙游南站徒步到龙游站。就这样,小伙上演了一出现实版“人在囧途”。

然而,4个小时后,小伙仅走了一半的路程,精疲力尽的他最终选择向龙游交警求助。为便于快速联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东华中队中队长李雯添加了小伙微信,并根据定位沿途寻找小伙的身影,最终在官潭村附近的旗山脚公交站边发现了他。了解到他一直未进食,李雯便将警车上事先备着的食物给小伙充饥。

“人在外面,遇到无依无靠的情况,不管什么事情都可以向警察求助,我们肯定会来的,这个你不用担心,也不用怕麻烦我们,这是我们的责任!”一路上,李雯一直耐心安抚着小伙,将他顺利送达龙游站。(通讯员 王奕阳)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