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中元节文明祭扫

发布时间: 2022- 08- 12 09: 13 浏览次数:

8月10日,县森防办联合县民政局、林水局发布了中元节文明祭祀暨森林防火倡议书。

今年的8月12日是中元节,是思亲追远、缅怀故人的日子,每年此节日前后都是进山祭扫的高峰期,加上近来晴日高温持续,森林火险升高。一点星星火,能毁万亩林,森林火灾需要时刻警惕,在我县就有惨痛教训。

2019年11月14日,徐某在自己开垦的油菜田边燃烧茅草,不慎引发森林火灾,至当天18时才被扑灭。当年12月3日,徐某因涉嫌失火罪被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处理。对于森林火灾,已有多条相关的法律法规,视情况而定对个人和单位进行处罚,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寸寸森林情,重重防火心,风险就在身边。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以文明安全祭祀的方式追思先辈、祭奠逝者,为保护青山绿水,弘扬文明祭扫新风尚贡献力量。(记者 马顺 通讯员 邱玲珑)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