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笼换鸟”新突破,龙游两家企业签下协议

发布时间: 2022- 06- 26 11: 36 浏览次数:


6月24日,龙游县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专班与浙江顶亨食品有限公司、浙江罗贝壁纸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收购协议,意味着全县“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工作取得新突破。



“感谢政府为我们解决实际问题,这两个月接触下来,我真心为工作人员的敬业点赞!” 浙江顶亨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君萍在签约完成后,向专班工作组连连道谢。


但签约之路并不一帆风顺,“刚开始觉得很突然,甚至有些排斥。” 徐君萍坦言,对政策的不理解,加上与政府工作人员接触较少,自己在“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工作开展初期并没有袒露心声。而工作组的一次次上门,对相关政策的耐心解读,对企业面临急难愁盼问题的诚心交流,让徐君萍渐渐“安心”。“这两个月我都瘦了5斤,好在问题能圆满解决,看到工作人员的全情付出,我们企业当然也要全力以赴。”徐君萍笑着说。



据悉,浙江顶亨食品有限公司位于龙游县城东华街道城南片区壮志路,经营范围包括糕点(烘烤类糕点)制造、销售,受疫情影响,今年销售额同比下降50%,此次协议通过“腾笼换鸟”方式由县里收购12亩厂房,“我们目前处于转型阵痛期,县里送来的政策就像一场及时雨。” 公司总经理陈朝荣透露,“我们打算用这一笔资金,投建新厂房和新生产线,主攻健康养生的莲子酒,同时改变销售模式,不辜负县里对我们的期望。”



“不是一个人的力量,而是一群人的能量。”说起来之不易的进展,龙游县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斌感叹,作为第八网格工作组牵头单位,能在短时间内实现“开门红”,得益于全组人员的不厌其烦开会讨论、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加强政企联系沟通,同时还有赖于企业方的积极配合。



当天,在浙江罗贝壁纸有限公司也举行了签约仪式。该公司位于龙游经济开发区北斗大道81号,占地70亩,建筑面积46667平方米,现有员工80人,是一家集壁纸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公司拥有8条53厘米的窄幅壁纸生产线,主要生产PVC、无纺、纯纸等各类中、高档壁纸,产品主要销住中东、东亚、中欧、北美、非洲等地。


2020年由于疫情影响,罗贝壁纸的生产及销售面临困难,出现了企业亩均税收偏低的情况,加上今年新一波的疫情影响,形势不容乐观。此次协议通过“腾笼换鸟”方式,由县里收购占地36.13亩的闲置厂房。对于新形势,公司也萌生了新计划。“我们接下来计划将现有厂区一分为二,从省外引进一家专业生产高端数码打印纸的企业,目前正在与对方沟通中,计划于2022年底至2023年初促成投产。”该公司董事长孙作勤在签约仪式上介绍。



“要不遗余力、全力以赴做好‘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这件关键事。”龙游县经信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余政清表示,下一步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强与企业间的沟通交流,时刻把企业的诉求放在心上,帮助企业算清楚“发展账”“长远账”,助推“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工作取得预期的效果。(记者刘佳蓓  罗鑫涛)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