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巡访” 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4-08 11:37 浏览次数:

溪口派出所按照“大巡访”统一部署,安排全所民警辅警到乡镇、学校、银行、医院、易制毒企业等重点单位扎实开展“大巡访”工作,切实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工作。

安全生产

巡访过程当中,溪口派出所民警程鹤、林斌发现溪口镇上一家生产硫酸的易制毒企业的库房存在存放不按规定、安全指标不达标的情况,简陋的环境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安全检查

经过与该家企业主会议商谈,厂长决定建造新的硫酸存放库房,由溪口所民警列出目前老库房存在的问题清单,明确危险品存放详细规范,推荐引进现有新型的槽罐引流灌装技术。新厂房改建工程已于今年2月中旬动工,所里的民警每周定期前往现场巡视提供危险品库房建造的相关技术指导,目前新库房的雏形已基本形成,硫酸储存的不规范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矛盾调解

小镇上的平安由民警守护,家里长短也有民警牵心。溪口镇红罗村雷某与张某是左右邻居,一直以来因房屋界址不清产生纠纷已有半年多时间,双方前后多次找到溪口镇政府相关部门,但双方各执己见,谁也不肯让步,使调解一度陷入僵局。近日,雷某私自将王某屋基围墙挖掉毁坏,引发双方矛盾纠纷升级。

得知情况后,溪口派出所“常青藤工作室”的三位拥有丰富调处经验的老民警主动申请前往解决这一疑难纠纷。在展开调解工作之前,三位老民警通过勘查、访谈了解双方争议的焦点——围墙界址的确认。然后围绕这个焦点,三位老民警耐心细致地分头去做双方的思想工作,他们还联合了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红罗村委会干部、司法所、国土规划所,运用情、理、法相结合的调解技巧,给双方当事人打开心结,各让一步。最终双方达成了调解,圆满解决了这起纠纷。


信息来源: 龙游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