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笔经济账,大家都明白了!”

发布时间: 2022- 04- 27 17: 29 浏览次数:

图片


“我们全家一致同意搬迁进城了,感谢你们耐心细致地讲解。”4月25日晚,东华街道岩头村大路自然村村民翁卸根拨通了岩头村支委彭雪军的电话,兴奋地表示一家人达成了统一意见,同意参加“小县大城 共同富裕”农民集聚转化政策了。


       而就在几个小时之前,由于儿子儿媳对资金因素的顾虑,翁卸根夫妇还以为要和异地搬迁的惠民政策失之交臂了。翁卸根一家常年在杭州工作,除了逢年过节回来住上几天,家中的老房子一直都处于闲置状态,这次于他们而言,其实是个不错的机会。



图片



      “看他们家还有些犹豫,我就给他们算了一笔‘经济账’。按当前政策,安置在城里的只要3000多元一平方米,如果有资金问题,还可以按揭,对比当前同样区块的市场价,真的非常划算。”彭雪军除了算账,还给老翁讲起了“大趋势”,今后村里的年轻人越来越少,闲置的房子越来越多,而像大路村这样的萎缩村,是不允许拆除重建的。大家都在向城市集聚,何不趁着这个机会搬出去呢?



       在彭雪军的一番劝说之下,翁卸根立即召集全家开了一个家庭会议,最后决定,报名参加“小县大城 共同富裕”农民集聚转化政策,晚上8点多钟就第一时间就给彭雪军打了电话。

图片

图片


       “先前,我们召开了党员、村民代表大会,通过在会上动员,把全村分成四个网格落实责任分工,再利用晚上的时间挨家挨户地上门宣传、讲解政策。”东华街道岩头村支部书记、主任潘旭东认为,做好这项工作一定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白天村民都在忙着采茶,那就利用晚上的休息时间再去动员、再去挖潜,以事不避难的精神去做工作、抢进度。“有几户思想上还有点疑虑,我们会再重新走访一次,争取让符合条件的都能享受到政策红利。”(记者 邓威)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