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老带新”促成长!龙游加速推进制造业“腾笼换鸟”工作

发布时间: 2022- 04- 27 17: 28 浏览次数:

图片


图片

腾笼换鸟 凤凰涅槃

“目前你们的生产经营状况是怎么样的?后续企业有怎么样的发展规划?”4月26日,龙游县“腾笼换鸟 凤凰涅槃”经信局专班第一小组组长姜小方和组员黄怀家来到了龙游经济开发区一家企业了解基本情况,并向他们解释了“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工作的相关政策。


图片

姜小方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坦诚交流,对该企业2021年产值、投资、税收、生产经营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感受到专班干部们的满满诚意,企业负责人逐渐打开了话匣子,说出企业在后续发展中的一系列诉求和难题,95后新进干部黄怀家则在一旁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我进入单位就一直在人事部工作,从来没有接触过工业这方面的知识,有些业务也不是很熟练,所以在和企业主沟通的时候存在一定的困难,只能通过听老同事们的沟通,不断去学习。”

“老同志对企业相对比较熟悉,在沟通方面可能也更有经验,我们带这些年轻人一起去企业进行交流、政策宣传,可以让他们更快的成长起来,大家一起把这项工作做好。”县“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经信局专班成员吴林发表示。工作中,县经信局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配强力量,发挥老干部的经验优势,同时,也调动了青年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在帮带期间,老同志一面带着青年干部对相关企业进行深入走访摸排,增加实战经验,一面悉心传授业务知识、工作技巧,对遇到的问题进行复盘总结,提升青年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也让他们在此次工作中得到了锤炼。“通过这几天和前辈们一起入企调查,我学到了很多工业方面的专业知识,也学到了很多沟通技巧,怎么样才能让企业对我们敞开心扉,表达诉求,让我们能更好地为他们做好服务。”黄怀家表示。

图片

自全县“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各专班工作组在完成动员部署的基础上,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各显身手,将企业问题摸排到位,把政策服务宣传到位,进一步掌握企业相关情况,为收回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县36个责任部门,10个乡镇街道,已经基本完成第一阶段的入企走访工作,现在正在整理走访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并开展分析汇总,下一步将要开展入企详查工作。”县“腾笼换鸟 凤凰涅槃”专班综合组副组长王鹏表示,截至目前,专班累计走访企业169家,开展评估2家。(记者 郑依霖)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