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衢州市钱塘江源头重点流域水生态治理工程(龙游县)-幸福水岸龙南片区一期(罗家溪)初步设计批复的函

发布时间: 2022- 12- 06 15: 44 浏览次数:

龙游县林业水利局:

龙林水〔2022〕214号文及由浙江九州治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编制的《衢州市钱塘江源头重点流域水生态治理工程(龙游县)-幸福水岸龙南片区一期(罗家溪)初步设计报告》等相关资料收悉。根据初设审查、概算审核(龙财审概[2022]19号)等意见,经研究,原则同意该初步设计报告,现就主要内容函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及代码

项目名称:衢州市钱塘江源头重点流域水生态治理工程(龙游县)-幸福水岸龙南片区一期(罗家溪)。

项目代码:2209-330825-04-01-693679。

二、工程任务

工程任务以防洪、排涝为主,兼顾生态修复。

三、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

本工程治理范围从罗家溪罗家乡畔坑村至罗家溪汇合口,治理长度29km。工程主要内容有:新建(改造)堤防护岸20.57km,新建管理道路11.04km。重建改造堰坝21座,滩地保护与修复60亩,以及水利信息化建设等。

四、水文和工程地质

基本同意报告中关于水文与工程地质条件评价结论。

五、主要技术标准

根据《防洪标准》(GB50201-2014)、《堤防工程设计规范》(GB50289-2013)、《水利水电工程等级划分及洪水标准》(SL252-2017),同意本工程等别为Ⅴ等,主要建筑物级别为5级。鹁鸪头左岸提防和上圩头左岸提防防洪标准为10年一遇,畔坑段等其余段防洪标准为建设防冲不防淹的护岸。

六、工程布置及建筑物

原则同意工程总体布置和主要建筑物设计。

七、施工组织设计

1、基本同意设计方案对本工程施工条件的分析和施工导流方式。

2、基本同意主体工程施工、施工交通及施工总布置。

3、基本同意施工总进度。

八、用地及搬迁

原则赞同工程占地与政策处理内容。永久性征地130.03亩。

九、项目业主

龙游县双江水利开发有限公司。

十、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概算总投资15129.61万元,其中,工程费用12401.92万元。建设资金由财政资金安排。

十一、其他

1.请根据有关规定,对项目进行必要的优化与补充,并做好与相关部门的对接沟通。

2.项目要贯彻科学规范、生态环保、经济合理的设计原则,确保设计内容合理完整,概算编制准确齐全。

3.根据《政府投资条例》(国务院令第712号)第二十三条的有关规定,除因国家政策调整、价格上涨、地质条件发生重大变化等原因,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投资原则上不得超过经核定的投资概算。

龙游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11月10日

信息来源: 县发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