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住建局关于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龙游县委员会十一届一次会议129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 2022- 12- 14 16: 02 浏览次数:

A

傅爱君委员:

您在龙游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市民生态休闲公园保护和管理的建议》已转至县住建局办理。非常感谢您对城东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龙游县市民生态休闲公园(一期)包括城东新区滨水休闲带、石窟滨水休闲带、凤翔洲湿地等三个片区,配套建设桥梁、道路等市政设施。建设改造总面积约73.95公顷。该项目2017年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基本完工。为了更早发挥投资效益,让群众更早得到实实在在的享受,现将已完工部分对市民开放。

您在提案中提出的增设游乐项目,我们在实施过程中也已发现存在这方面缺陷,已考虑在城东滨水休闲带增设亲子互动活动场地。2021年底,县政府已牵头召开相关会议。谋划实施以亲子互动为基础,以体验为核心,面向亲子家庭休闲客群,打造育子合乐、科普教育型的旅游产品,配合优质配套服务,呈现具有独一无二特色主题的生态文化主题乐园。本工程实施内容包括儿童景观台、密林迷踪、儿童攀爬墙、滑梯、沙坑、林下广场、空中栈桥、入口南广场、景观园路等内容。后续还将完善亲子硬件配套设施,考虑合理增设家长休闲休息区,添加相应的运动区,增设直饮水和贩卖机等,将于2022年度完成并投入使用。

您在提案中提出的加快责任对接,我们城东市民生态休闲公园建设单位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验收工作,待施工单位全面完成整改后立即进行移交对接,并已在十余处点位安放分类垃圾桶,同时环卫部门也已安排保洁进场,开展园区内的卫生保洁工作,确保给游客带来一个干净卫生舒适的放松环境。

您在提案中提出的强化技防护园,我们将结合您的意见,增设语音式提示器、视频监控等,并进行日常巡逻,及时掌握动态信息,保障游人安全。

您在提案中提出的设置提示标牌及公益宣传导向,在设计规划中,已考虑到提示标牌的设置,目前已经制作引导标牌、警示标牌,下步将根据您的建议进一步完善落实到位,同时协同宣传部门加强公益宣传,倡导游客在游玩的同时,保护好公园环境。

感谢您对城东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城东建设工作!

特此答复。



二О二二年四月一О日

(经办人:蓝宏栎,联系电话:0570-7011780)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督查室。

龙游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22年4月10日印发


信息来源: 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