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47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 2022- 12- 14 15: 53 浏览次数:

A

陈士军、朱在敏委员:

你们在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城区增设限时停车位的建议》已转至县住建局办理。非常感谢你们对龙游县城乡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分类增设限时车位的建议。我局以保障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于4月11日联合县公安局、县国资办和设计单位对现场进行踏勘,探讨如何根据不同需求分类设置停车位。方案初定在印心路、兴龙北路—幸福路交叉口东西口、文化路桥下小学后门东侧路段、新华路(文化东路—幸福路段)、环城西路(太平西路—龙翔路之间路段)和学士路(永安路—荣昌路之间路段)等处增加特殊车位,同时已将该计划纳入2022年龙游县民生实事项目,项目计划于6月份招投标,于7月份开工,于10月份完工。届时将新增夜间停车位、限时停车位等100个特殊停车位,满足不同群众对出行和停车的需求。

二、关于加强限时停车位管理的建议。根据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要求,计划用黄色陶瓷颗粒涂料或其它材料标注停车位置,并在车位地面或车位旁的指示牌上注明限时停车的时间(夜间停车时段位当日18:00~次日7:30)。县交警大队将限时停放路段按指定位置停放,同时配备电子警察抓拍,对在限时时段以外的时段停放或者超时停车,将按违章停车进行相应处罚。特别是学校门口将设立放学回家路,实现人与非机动车分离;同时设立划定即开即停区域,增设电子违法抓拍设备,联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综合执法局等加强部门联动,缓解放学接送交通拥堵问题。

三、关于完善人性化限时停车位服务的建议。县交警大队积极采纳人性化限停服务的意见,计划向上级申请电子设备资金,着重对重要路段(兴龙北路—幸福路交叉口东西口、文化路桥下小学后门东侧路段)进行安装抓拍。当车辆停留接近限定时间,会向车辆登记的手机号发送提示短信,提醒车主及时离开限时路段以免受到处罚,这样不仅达到车位有效利用效果,而且缓解该路段交通拥堵问题。

四、关于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的建议。坚持规划先行,分步实施,有计划的增设限时停车位,有条件的先行实施,条件不成熟的待条件成熟后实施;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和数字化水平,推动信息共用共享、管理科学合理、服务主动高效,更好地为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赋能赋智赋值;整合资源、多方争取资金,立足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公安局、县交通局等相关单位的具体项目,整合一切资源,畅通资金来源渠道,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资金等。

感谢你们对城乡建设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你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城区建设工作!

特此答复。



二O二二年八月二十五日

(经办人: 胡成杰 ,联系电话:0570-7011780)























抄送:县政协提案委、县政府督查室。

龙游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22年8月25日印发 


信息来源: 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