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詹家镇浦山村被认定为国家级充分就业村

发布时间: 2022- 01- 19 10: 37 浏览次数:

我县詹家镇浦山村被人社部认定为国家级充分就业村,成本次我市的唯一入选村。

该村因地制宜,利用花海、姑蔑城两个国家级AAA景区旅游资源,大力开发旅游业就业岗位,促进村民就近就地就业;利用山海协作等各类资源,大力发展薄壳山核桃种植、苗木花卉、优质柑桔基地等项目,以产业发展推动村民就业增收;引进浙江联众集团项目资金,通过盘活闲置民房的方式,实施集亲子研学、旅游民宿、共享餐厅等配套设施为一体的“凤凰部落”项目,带动了较多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就业服务实行网格化管理,网格员分片区上门开展就业失业登记、就业岗位推介、就业岗位帮扶等服务。截至目前,该村就业率达到98.3%,辖区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就业困难人员均已实现就业,无零就业家庭和失业半年以上人员。

信息来源: 县人力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