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高龄退役军人老有所“医”

发布时间: 2022- 01- 19 08: 59 浏览次数:

1月14日,在模环乡琚家村的退役老兵邵根松家中,龙洲医院老兵健康护理医疗队的队员们正在为他开展免费医疗健康服务。

邵大爷患痛风结石已有20多年,还患有高血压。“我腿脚不利索,去医院也不方便,现在有医生专门上门帮我检查身体,真的很贴心!”面对医疗服务队提供的全方位免费健康服务,邵根松笑着说,“自己一大把年纪也拥有了一回专属家庭医生般的优质服务。”

为切实做好退役军人优抚工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与龙洲医院联合成立一支为高龄退役军人服务的专职医疗队。经过筛选,最终确定对城乡100名卧床不起和特困高龄的退役老兵开展健康检查及护理治疗,做到365天、24小时随叫随到。目前,老兵健康护理医疗队共有8名专业医生,配有流动医疗服务车和各类医疗设备。

模环乡模环村上张自然村82岁的退役老兵张良久病卧床,日常饮食护理都需要家属陪护照料。当天上午,队员们帮老人进行身体检查和护理。“这位病人的情况很特殊,有时候,我们一天就要来3趟。”龙洲医院院长杨惠民透露,对于久病卧床老人的护理,除了常规的上门服务,还会专门对家属进行培训指导,提供健康指导、用药指导日常饮食注意事项等10多个性化服务项目,让家属能规范护理。

随叫随到的贴心服务,让张良的儿子张伟忠十分感动。“幸亏有老兵健康护理医疗队的医生们,我只要一个电话,不论刮风下雨都会上门来,真得很感谢他们。”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吴光林表示,作为全市首个退役军人健康服务项目,下步将积极探索、完善退役军人健康保障、健康护理服务能力,做好退役军人健康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提高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幸福感。(记者 徐月 吴森邦 通讯员 李苏笛)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