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安全弦!龙游县开展节前安全消防检查~

发布时间: 2022- 01- 18 08: 44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全县消防安全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环境。1月1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芝伟带队开展春节前安全消防检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新华参加。






李芝伟一行先后深入龙游高铁站、恒阳化工、新奥燃气等地,分别检查春运及疫情防控、天然气供气安全和消防、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及消防等情况。 


此次主要针对单位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开展防火检查巡查;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消防安全台账是否完整;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检查。


李芝伟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开展消防等安全生产自查和整改工作,为全县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检查后,李芝伟等县领导参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续会。


李芝伟结合实际,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再作部署。他要求,要针对不足紧抓整改。各安委会要起到牵头作用,认真梳理城乡燃气、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工贸、消防、地质灾害、文化旅游等方面安全隐患,积极将隐患扼杀在摇篮中,特别是对危化品和燃气安全要进行两个“集中整治”。



李芝伟强调,要集中力量保障安全。特别要做好六春湖等几个重点景区的安全保障工作。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难度增大,各单位要做好应急处置的准备,要注意春节期间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防御工作;针对地质灾害天气、森林火情及时做好预警工作,安排好假期应急值班值守。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日常测温亮码戴口罩,尤其在封闭场所要戴口罩,机关部门工作人员要做好表率,切实提升社会层面的防疫意识。


(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微龙游”)

图文/刘佳蓓

编辑/邵美霞 傅 程 

监制/章承月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