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新篇开新局 在乡村振兴上助“共富”

发布时间: 2022- 01- 17 09: 10 浏览次数:

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全县干部指明了奋斗的方向。大街乡将积极贯彻落实好此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全乡干部群众,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心,抢占先机、担当作为、创新实干。

在乡村振兴上谋新篇开新局。坚持特色化发展、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种植,聚力打造“一村一品”产业格局。持续推进“神农谷”药园综合体项目,不断扩大现有规模,增强辐射带动能力,解决更多农民就业和村集体经济增收问题。谋划制定“一村一策”发展思路,积极推进北京五道集团投资的方旦祝家古村落高端民宿项目、大街村“红军墙”红色旅游研学项目、贺康村“党建+农业”现代化农业等项目,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在绿色发展上下功夫求突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重点抓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完善乡村建设规划体系,注重保护传统村落和乡村特色风貌,做好违法建筑拆后利用、产业导入、有效转化文章。落实“贺田模式”3.0,优化“三定五分法”,综合推进“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平原绿化、清洁家园建设。

在全域旅游上广思路做文章。按照“全域、全景、全时空”的要求,把旅游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整合现有文化资源,深入挖掘生态景观、红色文化、传统技艺等资源,实施品牌战略,优化线下体验,加强线上宣传,擦亮“漫行大街”金名片,以现有景区资源为基础,融合生态游步道、红色旅游等新项目建设,实现“处处是景,时时见景”的旅游新风貌。

在基层治理上再发力再优化。加强党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平台责任,发挥数字化改革、“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效能,通过“龙游通+全民网格”赋能、“浙里党群心联心”平台应用,实现社会共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深做实下山集聚、异地安置的文章,不断增强山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为全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刘佳蓓 整理)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