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驾驶舱”数字化推动群众就业

发布时间: 2022- 01- 10 09: 03 浏览次数:

“太感谢了,这个工作离家近,方便照顾小孩和老人,我们全家都很满意,‘就业驾驶舱’给我推介的新工作真好。”1月5日,在龙洲街道柳村村村委会,村民陈晓莹欣喜地告知县人社局干部。

陈晓莹介绍,不久前她刚办理了失业登记,跑了几家职业介绍所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岗位。村里的网格员陈静知道后,通过县人社局“就业驾驶舱”重点群体帮扶模块为她匹配工作,很快就有多家企业向陈晓莹投来“橄榄枝”,最终她选择了位于龙游世贸城的龙游新宸建设有限公司。

像陈晓莹这样通过“就业驾驶舱”找到合适工作的还有溪口镇灵上村村民童珍燕,为照顾患病卧床的母亲和年幼的儿女童珍燕,她一度被“束缚”在家中。劳动保障员田帅通过“就业驾驶舱”找上了门。经过简短培训,童珍燕被聘用为非全日制公益性乡村保洁员,工作地点就在村委会,主要负责村委会办公楼及庭院的保洁工作。

“县人社局推出的‘就业驾驶舱’能实时展示全县从业人员、登记失业人员、企业招工需求等各项重要指标。”县人社局人才和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吕琰介绍,各指标将下延到乡镇(街道)和村(社),生成网格化就业地图,精准定位到全县271个基层就业保障网格中,失业人员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办理失业登记,都能自动进行“就业驾驶舱”的户籍信息比对,从而激活对其就业帮扶的功能。

近一年来,通过“就业驾驶舱”累计完成重点群体人员摸底5545人次,提供岗位推介等各类就业服务8624人次,通过帮扶实现就业3967人,平均求职周期从30天缩短至10天。

县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积极贯彻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着眼于解决劳动就业领域“平均数以下”的问题,关注失业人员、高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以“就业驾驶舱”数字化改革项目为抓手开展就业帮扶专项行动,掀起了“往实里抓、向目标奔”的热潮。(记者 钱敏 通讯员 王露婷)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