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不见面” 服务更高效

发布时间: 2021- 08- 03 09: 31 浏览次数:

“现在,房贷申请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操作,半个小时就能搞定了。”日前,市民李女士在手机上收到了贷款申请成功的短信,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贷款“不见面”的便利。她兴奋地表示,之前听朋友说起过办理住房贷款的整个流程比较繁琐,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如今自己不用专门请假跑一趟公积金中心了,既方便又快捷。

“我们根据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的要求以及市中心的统一部署,推行贷款‘不见面’业务,有效破解公积金贷款繁、难、长等问题,实现贷款申请、审批、合同签订、抵押办理、放款全流程‘网上办’,形成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全业务线上‘零跑腿’办理的闭环。”衢州市公积金中心龙游分中心主任徐永恒介绍,“群众办理贷款从原本需要90多分钟、填写40多张表单、签名15次,到现在办理时间缩短到三分之一,只需4条短信、3次刷脸、2次签名、1张电子表单即可完成申请。”该应用场景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通过数据赋能、流程再造、制度重塑,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政务服务效率更高。

“群众办事由原本的‘线下’转移到‘线上’,方便了政企协同服务。”龙游农商银行客户经理詹昊琪表示,贷款“不见面”业务也让银行金融服务大大提速。她直言,组合贷款是大部分群众的选择,但之前组合贷款手续繁琐,需要中心与银行先后审批,而且必须现场面签、按手印,强制要求高,公积金贷款“不见面”应用场景实现了“面签不见面”“征信实时联”“审批同步办”“数据同步推”。“现在,我们与中心、客户通过视频进行同步审批,全程不可逆、不可改,大大缩短了审批周期,也更好地做到了贷款风险防控。”

目前,首批实现公积金组合贷款“不见面”的商业银行有工行龙游支行、中行龙游支行、建行龙游支行、农行龙游支行、龙游农商行5家银行。徐永恒说:“下一步,我们将始终坚持运行高效优服务、创新改革惠民生目标,更好完善业务流程,积极提高服务效率,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