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住建局关于对龙游县第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70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 2021- 07- 09 15: 10 浏览次数:

B

李海银代表:

您在龙游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北乡片区普遍存在终端年久失修问题的议案》已转至县住建局办理。非常感谢您对农村生活污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2014年开始,龙游县共计投入4.2亿元用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建设有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行政村251个,总受益农户约8.4万户,建成处理终端951个,极大改善了原先农村生活污水直排,环境脏乱差的局面。但是由于前期设计与建设存在较多问题,工程质量不高,后期长效运维较为薄弱,造成个别地方虽已建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却未能达到理想的处理状态。

二、农村生活污水提标改造工作。2020年,我县共安排资金1500万元,对54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进行了提标改造,现已基本完工,并取得了较好的改造实效。2021年,我县计划继续投入3800万元,实施63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的新建改造工作,根据前期各乡镇(街道)上报今年拟提标改造点位,现已在设计阶段,后续住建局将加快图纸移交,由各乡镇街道具体实施提标改造项目。

感谢您对农村生活污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住建局工作!

特此答复。

二О二一年五月二十四日

(经办人:马强,联系电话:0570-7261602)


抄送:县人大代表工委、县政府督查室。

龙游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21年5月24日印发

信息来源: 县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