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9所军队院校在浙计划招生350人

发布时间: 2021- 06- 23 11: 36 浏览次数:

2021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已开始,今年19所军校在我省计划招生350名,其中男生327名、女生23名。

招生院校: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工程大学、陆军步兵学院、陆军装甲兵学院、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陆军军医大学、陆军军事交通学院、海军工程大学、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军航空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武警工程大学、武警警官学院、武警特种警察学院、武警海警学院共19所,具体专业计划及选科、体格要求以省教育考试院编印《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信息为准。

报考条件:①参加2021年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高考分数须达到浙江省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外语语种须为英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②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且不超过20周岁(2001年9月1日至2004年8月31日期间出生);③未婚;④参加军队组织的军检,结论均为合格(政治考核、面试、体格检查结论均为合格);⑤高中阶段体质测试成绩及格以上。

报考流程:①填报志愿,军队院校招生属于本科提前批录取,实行传统志愿录取,6月29日8:30至6月30日17:30进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可填报5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②政治考核,由考生毕业高中所在县(市、区)人武部负责,7月2日至7日18时组织实施,考生可从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下载打印或到高考报名地县级人民武装部领取《政治考核表》,于7月3日前如实填写并报送至人武部。③面试、体检,面试安排在7月2日至5日,区分4个批次(7月2日:杭州、绍兴、湖州、嘉兴;7月3日:温州、台州、衢州、丽水和舟山;7月4日:宁波、金华;7月5日:机动),位浙江工商大学人民武装学院(杭州市西湖区大龙驹坞路1号)组织,考生每日下午14:00-18:00报到参加面试。体检安排在面试的次日,位903医院九里松院区(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14号)组织,考生每日上午7:00-7:30报到参加体检。

权威资讯:主要有2类官方渠道:①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军委训练管理部主办“军校招生”微信公众号,权威发布27所军队院校招生资讯。②浙江省军区“钱塘兵事”微信公众号,“浙江教育考试院”官网(www.zjzs.net),将第一时间发布浙江省军校招生权威资讯,近期将推送《军队院校报考指南》(含往年录取分数)《政治考核指南》《面试体检指南》等信息,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关注。

注意事项:①军检时间紧、要求严,请考生及时关注权威资讯,提前填写好相关表格、开具好相关证明、预订好酒店车票,按时参加政治考核、面试、体检。②体检前考生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体检时身体状况良好;考生及其共同居住者要减少外出,尽量不要走亲访友、聚餐,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体检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参加面试体检时需提供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手术史病史证明材料、病史调查表等相关材料,个人近期行踪记录和健康码(具体内容详见省教育考试院官网信息)。③军校招生严格执行教育部“阳光招生政策”,不收取任何费用,没有所谓计划外名额和内部指标,任何人许诺保证录取的,考生和家长切不可轻信,切勿上当受骗。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