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环境监测站顺利通过生态环境应急监测能力评估

发布时间: 2021- 05- 27 11: 30 浏览次数:

日前,浙江省衢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专家组对龙游县环境监测站生态环境应急监测能力进行了现场评估。专家组通过资料分析、现场查验、交流访谈、盲样考核等形式,对我站的应急监测能力建设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

评估专家组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估检查:一是查看了我站应急监测预案、应急监测能力自评估报告、应急监测仪器档案等资料;二是现场查验了我站配备的应急监测仪器,对仪器设备的配备情况、维护管理、校准核查等方面进行了查验;三是进行了限时2小时的盲样测定考核,我站用时75分钟提交结果,且结果合格。通过评估检查,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站在应急监测能力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人员装备不足和应急监测档案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接下来,县环境监测站将根据评估专家的意见建议进行整改,进一步加强应急监测能力建设,提高我站突发环境事件的应对水平。


信息来源: 浙江政务服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