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应急管理局“党建+”为安全普查注入“硬核”力量

发布时间: 2021- 05- 21 10: 11 浏览次数:

龙游应急管理局以“党建+普查”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引领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做好全县的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实现了“1+1>2”的倍增效应。

模块化运行,为安全普查注入统筹落实的“硬核”力量。持续强化党建统领,健全完善扁平一体、高效运转的“1+2+3”模块化运行机制,建立党建统领、工矿、危化、综合协调、信息宣传、督查督办等六大模块,构筑模块化协同工作机制,每个模块作为专项,明确一人为主,其余人配合的“协同小专班”“ABC”岗运行模式,并建立责任事项清单,健全完善党委书记统筹抓总、六大模块牵头人按块负责、其他班子成员按责协助的“1+6+N”模块运行分工责任体系,高效推进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

常态化服务,为安全管理注入示范引领的“硬核”力量。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并鼓励党员亮身份、作表率,带头学习安全普查知识,带头熟练风险普查“企业端”工作流程和操作,带头参与安全普查活动、带头监督安全履职等,为安全普查、安全管理树立标杆榜样,影响和带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安全普查工作,形成群管群防群治的安全大格局,使党员成为安全管理的骨干力量。开展党员干部“比学赶超”活动,深度挖掘安全普查中的先锋党员及其先进事迹,通过视频拍摄、宣传报道等形式,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更多的人、带动更多的人,营造争先氛围。

长效化推动,为安全普查注入齐心协力的“硬核”力量。为强力推进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工作,各基层党组织群策群力,建立“党员网格+安全普查”模式,构建了分厂/中心-车间/工段-班组-岗位-个人全层级的安全风险普查体系,纵横交错的安全风险自查网格和定期检查、随机抽查、零点行动的安全检查模式,引导员工积极参与,做到全员参与、全员行动、全员落实,确保安全普查无死角、无遗漏。


信息来源: 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