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林业水利局关于龙游县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29号代表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 2021- 04- 20 11: 41 浏览次数:

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心:

宋有根代表在县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社阳乡打造成魅力库区的建议》已转至县林业水利局会办,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今年以来,县林业水利局为持续推进国土绿化美化,有效增加我县森林面积,推进“森林龙游”建设。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同意,以县政府名义印发《“森林龙游”新增两万亩国土绿化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在绿化示范点创建工作中,以打造“魅力高坪桥”品牌为抓手,充分结合“美丽河湖”建设,种植各类珍贵彩色树种,重点推进高坪桥水库50亩特色示范点建设。

县林业水利局多次组织专家组到高坪桥库区研究探讨示范点创建工作,并给予树种的选择和配置等一系列技术支持。先后两次参与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参与干部群众百余人次,共同栽植深山含笑、浙江楠、香樟等珍贵彩色树种千余棵,既为今年的国土绿化行动吹响了春日“号角”,又绿化美化了库区生态环境。

同时,积极研究出台《“森林龙游”新增两万亩国土绿化补助办法》,在一定程度上对库区建设进行扶持。并积极参与到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项目推进中去。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参与到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项目推进中,并配合相关部门给予绿化造林技术支持,以实际行动为支持魅力库区建设,为高坪桥库区增绿添彩。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答复参考。

龙游县林业水利局

2021年4月20日

信息来源: 县林业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