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创建全市首个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发布时间: 2021- 02- 24 08: 54 浏览次数:

近日,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龙游县成功创建全市首个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标志着龙游县的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将得到全面提升。

目前,龙游县已建成文化礼堂198个、南孔书屋5个、小区市民文化驿站10个、社区文化服务中心13个,打造城乡文旅驿站13个。通过实施“社会化运作”,共计举办各类文化活动1260场,惠及民众152万人次。同时,我县大力提升县级“四馆”数字化建设,延伸公共文化服务“触角”。在博物馆开设3个线上数字化展厅。图书馆全部实现智能化通借通还,配置有声图书和电子书站点11个,建成地方特色资源数据库2个。在“龙游通”上增设“数字文化”模块,将体育馆场地预约植入“浙里办”,线上服务更加广泛。

据了解,全县年均开展文化志愿活动3000余场次,惠及群众20多万人,开展文化活动7000余场,打造“一乡一节会、一村一品牌”,惠及群众50多万人。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