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8090”党代表丨借宣讲“搭桥” 与群众“连心”

发布时间: 2021- 12- 31 14: 38 浏览次数:




我是桥下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也是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的宣讲员。


     作为教师,我爱岗敬业,对待工作,一直保有着“匠心”把课堂打造得有声有色,善于在课堂中“下套”,把学生“套”在努力设法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学生因此沉浸其中,难以自拔,乐此不疲。


     加入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以后,我潜心学习党史理论,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用贴近老百姓的语言和视角来传递思想和理念,传递正能量。尤其是在讲师团导师面对面辅导后,我立足实际,以讲促学,以学明理,夯实理论功底,以小故事讲好大道理,让党的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我的精品课程《映照在青山绿水间的“一抹红”》,讲述了龙游籍革命战士华岗的故事。我经过多次过滤、梳理,深刻地学习理解后认为,“在我们龙游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涌现出非常多的仁人志士。他们的精神犹如灯塔,他们就是我们家乡青山绿水间的‘一抹红’,指引着我们一路前行。”


     而今,作为党代表,我深深感受到一份荣光与自豪,更深感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担当。我会更加珍惜组织和党员群众的信任重托,立足本职工作,肩负起沟通桥梁的责任,既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党员心中,也积极收集党员心声,主动向学校反映科研、课程、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使党组织生活能够生动鲜活的开展,学习好、领会好党代会精神,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同时,我还要借助“8090”宣讲员和党代表的双重身份,走近老百姓,倾听他们的心声。利用宣讲的平台,补足精神之钙、投身火热实践,宣讲党史的伟大理论,解读大政方针,讲好家乡史,讲好共同富裕创业与发展史。未来,我依然会坚持怀揣一份“匠心”往前走,与群众“心连心”,无愧于一名教师的使命担当。

(记者:牛超杰  李旭东)

信息来源: 龙游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