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公开征集和2021年精品项目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6 13:32 浏览次数:

致全县人民的公开信


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办好民生实事,是学史力行、实干为民的重要举措,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近年来,县政府始终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公开向社会征集为民办实事项目,着力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大家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

即将过去的2021年,龙游县围绕浙西新明珠建设总目标,赋能发力“五县四最四个龙游”,大庆大干争先创优,实现了更高质量、更快速度发展。年初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进展顺利,有望在年底全面完成。

2022年是开启现代化新征程、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浙西明珠的关键之年。为民办实事是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应有之义,县政府将继续按照群众提、大家定、政府办的理念,谋划和实施一批民生实事项目。为更好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心,使项目更加符合百姓意愿、更加贴近群众需求,我们再次面向全县征集民生实事项目,同时诚挚邀请大家对今年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开展评议。请大家踊跃参与,提出您最关心、最期盼的民生实事项目,并选出您心目中最满意、最认可的民生精品工程。县政府将认真听取大家的宝贵建议,不断提高民生实事项目质量,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让龙游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县人民。

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龙游县人民政府县长 祝建东

2021年11月5日


关于开展2022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公开

征集和2021年精品项目评选活动的通告


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民生实事项目更合民意、更贴民心,进一步推动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对照年初任务,及时晾晒“成绩单”,进一步提升已实施民生实事项目的品质、实效。龙游县人民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公开征集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的意见建议并开展2021年精品项目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自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11月25日止。

二、2022年项目征集原则

(一)结合龙游实际,围绕营商环境、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基础设施、住房保障、扶贫开发、生态环境、科教文化、食品和药品安全、公共交通、社会治安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

(二)群众关注度高、代表性强、受益面比较广、社会效益显著。

(三)在资金投入上,应具有可行性,要充分考虑龙游实际,量力而行,推动民生事业可持续发展。

(四)在建设周期上,应具有可控性,一般能在当年内完成。

(五)社会各界可按照“一事一提”的原则提出项目建议,所提项目应包括项目名称、具体内容等。项目名称要简明扼要,项目概况和内容要尽可能量化。

三、2021年精品项目评选要求

通过“龙游通”APP进入投票平台,浏览民生实事,针对您心中最满意的、获得感最强的项目进行投票评选,每个ID可投一次,每次可为10个精品项目投票。

四、活动方式

(一)手机移动端:通过“龙游通”APP,进入首页点击“民生实事”专题,进行网上留言并投票。

(扫二维码下载龙游通)

来信:通过纸质信件寄至龙游县太平西路28号龙游县人民政府督查室(邮编:324400),请在信封上注明“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三)来电:通过拨打“12345政府服务热线”,直接建言献策。

请参与者提供联系方式,确保留言内容真实可信,也便于沟通联系。


龙游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1月5日

信息来源: 龙游县